學習資源 Resources
Home/學習資源 Resources/

Broadcasts

BBC Sounds

內容無比豐富的廣播頻道,每一台都有它的特色,無論你想聽什麼樣的內容,這裡頭都找得到唷!BBC Sounds 整合了旗下所有的聲音資源,包含 BBC radio、podcast、和流行音樂,只要1個APP,全都聽得到!

=> 前往 網頁 /App Store /Google Play
 

ICRT

你想聽英文廣播又不想脫離你的現實生活嗎? 大家對臺灣本地的英文電台ICRT應該很熟悉了吧,如果沒有收音機在身邊的話,也可以透過此網站收聽
=> 前往 網頁 /App Store /Google Play


 

ESPN Radio

你喜歡運動嗎? 你想聽國外的運動新聞嗎? 不妨利用ESPN Radio來練習你的英聽吧!


=> 前往 網頁 
 

NPR Hidden Brain

主持人 Shankar Vedantam(尚卡爾.費丹坦姆)透過科學理論分析,將日常生活中許多有趣但未曾被注意的行為模式以說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不僅能夠訓練自我的英語聽力,還可以獲得許多既有趣又有用的科學知識。

=> 前往 網頁 
 

Newsy

是美國的一個全國新聞網,每天提供觀眾即時的全國新聞報導。其呈現方式類似懶人包,讓每天生活繁忙的我們可以藉著收看短短幾分鐘簡明扼要的影片報導。
=> 前往 網頁 

NPR On Point

無論是政治、經濟、社會,還是人文等,On Point 都提供了深度報導,主持人還會邀請各方專家進行探討,提供更深入的資訊與觀點。此外,節目也開放民眾 call in,因此可以聽到更多不同的觀點和見解!
=> 前往 網頁 


 

C-SPAN

包含 3 大特色節目「In Depth」、「After Words」和「Book Fairs and Festivals」。其中 In Depth After Words 的內容是針對作者及其作品的深度訪談,以非虛構作品(non-fiction)的作者為對象,主題包含了歷史、傳記和各項公共事務。Book Fairs and Festivals 則報導美國各地舉辦的書展。

=> 前往 網頁 
 

NPR Ted Radio Hour

每集 TED Radio Hour 皆擷取了 4 ~ 5 場 TED Talks 之精髓。主持人 Guy Raz(蓋伊.拉茲)亦在節目中訪問這些 TED Talks 的講者,讓您不僅可以聆聽 TED Talks 的精華片段,還能透過訪談內容更深入了解該主題與相關概念。更棒的是,如果您想聆聽講者的全篇 TED Talks,也可以在 TED Radio Hour 網站上直接點選,無需再花時間搜尋喔。

=> 前往 網頁 

 

The Daily

節目中不僅有主持人 Michael Barbaro 對新聞內容的介紹,還有相關訪談,在短短的半小時內就能迅速了解該則新聞概要並掌握精髓。節目也提供逐字稿(transcript)供您查詢
=> 前往 網頁 

The Economist

英文新聞週不僅提供豐富的新聞報導,每週一至週五更有 2 ~ 3 集的 podcast 廣播節目。每集 podcast 約 30 分鐘左右,多數 podcast 還提供了與主題相關的新聞報導連結,讓您可藉由聆聽與閱讀,對世界大小事有更深入的了解。=> 前往 網頁 


 

Scientific American

節目分為兩種系列:60-Second ScienceScience Talk,您可依照自己的興趣和可用的時間選擇不同的節目聆聽。

=> 前往 網頁 
 

The Book Review Podcast

透過訪問作家、了解他們著作所探討的議題的方式,幫助聽眾洞悉社會各面向的大小事,包括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生態、環保 . . . . . . 儘管探討的議題背景多以美國為主,但藉由聆聽主持人 Pamela Paul 與作家的對話。

=> 前往 網頁 
 

NPR Short Wave

每週一至週五固定更新,主持人 Maddie Sofia 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您探索科學界的最新發現,或是為您解開生活中與科學有關的小小謎團。節目內容僅約 10 分鐘,但在這短短 10 分鐘內,您就能汲取科學新知,並且訓練自身的英語聽力!
=> 前往 網頁 

Oprah's SuperSoul Conversations Podcast

由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透過訪問思想領袖、作家、名人以及健康專家等,了解他們關心的議題,同時幫助聽眾洞悉社會各面向的大小事。=> 前往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