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Home/電子報 Newsletters/n. 437 (月中更新最新消息)

英語學習資源工作坊:打開你的英語耳

本中心本學期之第一場數位英語學習資源工作坊——打開你的英語耳,於 3 月 8 日登場,吸引了近 50 名本校之教職員生共襄盛舉。工作坊一開始講者透過問題讓與會者思考聽力的定位、反思聽力的角色、與聽力與溝通的關係,透過小組間的同儕討論讓與會者可以了解各種想法並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接下來講者透過各種發音特性讓與會者了解音節、重音的多寡變化都會影響聽者的理解。

講者在工作坊中也分享了本中心所提供的線上自學課程 Clear Pronunciation 2、Study Skills Success 可以有系統地協助學習者增強英文聽說的能力,此外也分享許多適合的外部資源,對於培養並增進聽力有很大的幫助。講者也介紹了幾個實用的學習技巧,如:影子跟讀法 (Shadowing)、康乃爾筆記系統 (The Cornell Note-Taking System)。最後提醒與會的同學邏輯思考的重要性,先了解說話者傳達訊息的原因與目標才能夠有效地進行聽力理解並進而促進有效的雙向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