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Out
Home/電子報 Newsletters/n. 437 (月中更新最新消息)

Easy test: iBT托福模擬測驗 兩回

關於 Easy test

Easy test 線上學習測驗平台是語言學習及證照考試的必備用具,平台上包含 TOEIC、全民英檢、TOEFL iBT、IELTS 等考試的完整擬真模擬測驗。在參加官方測驗前進行自我評量,可以讓您更熟悉考試題型並加強應試技巧,並適應各國口音。幫助您在各類考試得到高分,是英語學習、證照的必備工具。

登入連結:https://easytest.fltc.ntu.edu.tw/

申請帳號網址:https://easytest.fltc.ntu.edu.tw/registration2.aspx

關於 TOEFL iBT

測驗項目包含閱讀 (Reading)、聽力 (Listening)、口說 (Speaking) 及寫作 (Writing)。每項分數 30 分,總分 120 分。每項至少需作答一題才計分,寫作只能以打字方式完成。閱讀與聽力測驗約 2 小時,考完後,有 10 分鐘的休息時間,接著再考口說及寫作,兩項約 1.5 小時。四項測驗皆可使用紙筆擬稿。

閱讀

共包含 3 到 4 篇文章,每篇長約 700 字。每篇有 10 個題目。

聽力

測驗時間約 54 到 72 分鐘。測驗開始前先戴上耳機並調整音量。在這個部份包括 3 到 4 則演說及 2 至 3 段的對話。每則演說包含 6 個問題,每段對話有 5 個問題。測驗時間約 41 至 57 分鐘。

口說

測驗開始前會要求考生先試音並調整麥克風。這個部份共 4 題。有兩種題型,一種是獨立型口說考題,聽一段對話或演說後再做回答;另一種是整合型口說考題,先看一篇文章再聽一段說明或對話,然後請考生回答。口說部份測試時間約 17 分鐘。每題的回答時間是 45 至 60 秒。

寫作

這個部份共有兩題。首先是整合題型寫作,先看一篇文章再聽一段說明或對話後,寫一篇相關的文章。測驗時間 20 分鐘。之後是獨立題型寫作,就一個題目寫一篇文章,約有 30 分鐘的撰寫時間。

Easty test 使用說明 

  1. 進入網站後,點選「iBT 托福模擬測驗」,進入測驗系統。

  2. 查看測驗說明 (TOEFL iBT Test direction) 後,點選「Mock Exam」。

  3. 點選下拉式選單選取測驗回數,共兩回測驗供學員使用。

  4. 選取回數後,分別點選四個能力象限,進入考試畫面。

  5. 測驗畫面如下,題目上方顯示完成題數,及剩餘測驗時間。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gxGg7pVBLgE08x2UpixSCii8PpgeNoI9BS_9DpIk4r5Dal07FuvM00pwKveGITaYDo61ENJEWNSmuc3cVo3KQLkF155VAAhaCBenitQkkRA3CxmmWDYSdJgWb2eWluR8NIvnK9__LeQzxtL1GxnFUJwNEFsFjXiq6HbdX1Uku5emTXBbPjeS_7dA/s1680/5.png

    閱讀測驗題型示意圖。

    聽力測驗題型示意圖,記得自行點選播放音檔。

    口說測驗題型示意圖,答題時可以點選「以 LINE 傳送」按鈕將答案傳送到自己的 LINE 帳號,方便日後檢視。

    寫作測驗題型示意圖,答題時可以點選「以 LINE 傳送」按鈕將答案傳送到自己的 LINE 帳號,方便日後檢視。

  6. 單項測驗完成後,便會出現答題狀況列表。

  7. 點選下方「訂正」,查看錯誤題目。

    訂正項目示意圖。

  8. 也可以點選「Enquire Score」,下拉式選單選擇測驗象限後,查看答題狀態。

    Reading、Listening 單元為選擇題形式,提供正解及評分機制;Speaking、Writing 單元為多元解答,練習後提供範例解答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