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Home/電子報 Newsletters/n. 440

《數位英語學習資源工作坊》活動花絮

本學期最後一場數位英語學習資源工作坊於 5 月 17 日登場,本次主題圍繞在如何使用語料庫來輔助語言學習 。為了釐清意思相近的英文單字差異,講者建議可以善用語料庫,幫助自己在選用字詞時能選擇更適當的詞彙或搭配詞。活動一開始講者邀請同學針對電腦輔助語言學習或是語料庫輔助語言學習至教室的三個區域寫下自己的想法,三個區域分別為 K、W、H,K(Know)代表學員之先備知識、W(Wonder)代表學員期待學習之內容、H(How)則是學員預期如何透過某種方式學習,透過這種反思寫作(reflective writing),能讓學員更加了解自己的英語學習需求。

語料庫(corpus,複數 corpora)多指在語言學領域,經過統計整理後之語言資料庫。常用的語料庫包含美國當代美語語料庫(COCA) 和英國國家語料庫(BNC)。講者與學員分享了語料庫的基本使用技巧和編修策略,了解語料庫的使用方式並善用編修策略,可以修改自己的寫作或口說成品,並提升字詞的精準度。

最後講者分享了本中心的 Study Skills Success 線上自學課程和 Easy Test 商用英文寫作自學課程,可以讓同學不受空間與時間限制,隨時隨地自主學習,並透過語料庫工具修正與精進自己的英語表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