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Out
Home/電子報 Newsletters/n. 440

《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專欄 》

有了 Google Translate 可能有人會覺得不再需要學習日常英語對話了,但其實我們可以進一步將英語做為獲取知識的工具。成年英語學習者有了解世界的知識(world knowledge)及豐富的人生經驗,所以不要被英語能力測驗的成績給綁架。只要有一定的英語基礎,就可勇敢、大膽看一些原汁原味、沒有中文翻譯的英文文章及 Youtube 上知識性的英文節目。
本次將與各位讀者分享英國頂級藝術評論家及藝術節目主持人 Waldemar Januszcek 在 Youtube 藝術頻道《Perspective》中的解讀名畫系列:Every Picture Tells a Story。我選了其中的一集: Why is Mona Lisa the World's Famous Painting?

節目主持人從名畫蒙娜麗莎(Mona Lisa)的各個不同角度解說,並引述很多不同的資料,引經據典,旁徵博引。經過他的詮釋,講了一個內容豐富又精彩的蒙娜麗莎故事。相信大家看了這個影片會對蒙娜麗莎有更深入的了解。

節目主持人 Januszcek 的英語口說表達清晰,風趣幽默又具有戲劇效果,很適合作為娛樂性質的觀賞節目。看完這個名畫系列,能增進我們對西方藝術廣博知識的理解。讀者可暫時忘記日常英語會話、英語的級數,放輕鬆來欣賞一下這部頂級的藝術系列影片,也聽聽多次榮獲年度藝術評論家大獎的 Waldemar Januszcek ,如何帶我們一步步解開名畫的神秘面紗和背後的精彩故事。影片也有英語字幕可幫助我們理解。看完後,建議讀者可以用手機錄製一部觀後感想與評論,用手機錄好後,再聽聽看自己的英語。不出門不只能練習聽、說、讀、寫,還能透過觀賞全程英語解說之影片增廣見聞。
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