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資源 Resources
Home/學習資源 Resources/

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 Learning, Teaching Assessment - CEFR)

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 Learning, teaching, assessment),簡稱CEF,是一種用來描述語言能力的國際標準。該標準在世界各地被用於描述學習者的語言能力。這份標準詳述外語使用的能力、可發揮的語文認知, 以及在各種情況與領域中對該外語的運用能力,讓語言學習者清楚了解其自身程度及等級。

本中心的英語自學分級亦參考CEF架構,以下簡述CEF各級標準,及CEF與各種英語認證級數對照表,參加英語自學以前,先瞭解自己想要自學的程度範圍吧。

A1 : 入門級(Breakthrough)


A2 : 基礎級(Waystage)


B1 : 進階級(Threshold)

 

B2 : 高階級(Vantage)


C1 : 流利級(Effective Operational Proficiency)

 

C2 : 精通級(Mastery)


CEF與各項英語認證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