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資源 Resources
Home/學習資源 Resources/

法語自學館藏資源 (Self-study Collection Resources on French)

A1~A2入門~基礎

 
法語輕鬆學 基礎篇 
804.5 / 7125 / 2008
 
本書是針對那些從不曾有機會可以研讀法文的人或是已經在學校裡學過,但想要快速又有效率地的提升法文能力的人所設計的。內含45課,包括發音與聲調、文法結構、日常生活字彙、文化背景介紹。精選的45 個與實際生活密切相關的主題與情境,除提供了豐富的日常生活資訊外也幫助讀者學習到最實用的法國生活用語。書後並附有文法摘要、動詞變化表、及中法對照小字典。(1書+2CD)
 
De vous à nous (從彼國到此國)
804.5 / 4634 / 2010 
 
本教材是一部為初學者構思設計的全方位法語教材,旨在訓練口語溝通與書寫的能力。特別是說中文的讀者大眾在學習時的習性以及在學習時所遭遇的困難,本書藉由課程進度和不同的教學活動來回應。本書共分五個單元,每一單元由以下四大項目構成:主題對話 (Conversation)、文法理解 (Comprendre)、豐富練習 (Pratiquer I’oral et I’ècrit)、目光交錯 (Regards croisès)介紹台灣與法國社會的資料。(1書+1CD)
 
Les clés du Français 1, bases phonétiques (法語發音入門 1) 
804.5 / 4343 / 2011 
 

本書內容針對法語初學者設計撰寫,從法語發音的基礎概念、母音及子音的介紹,到文章選讀,除提供正確的發音規則之外,並搭配MP3輕鬆學習聽音拼字及正音語調等多樣化基礎練習。本書亦提供詩律學的基礎練習,經由繞口令來訓練發音節律與語調,並輔以詩歌頌讀
與歌曲教唱,增添學習樂趣。(2書+1CD)

 
Reflets. 1 : méthode de français
PC2112 / C3 / 1999 
 
Reflets為一聽說讀寫並重的教材,書籍內容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可幫助學習者奠定穩固的法語根基。為許多大學還有教育廣播電台列為法語課程的教材。(2書+3CD)
 
Echo. A1 : méthode de français
PC2065 / G38z / 2010  
 
本教材採用啟發式的教學法,每課先以圖片或字彙引導共提供會話元素,如字彙、基礎文法,而後進入情境會話。每單元於會話後提供相關的聽力及口語訓練,增進對會話的理解與實際的溝通能力。(4書+1CD+1DVD)
 
Echo. A2 : méthode de français
PC2065 / G382/ 2010 
 
本教材採用啟發式的教學法,每課先以圖片或字彙引導共提供會話元素,如字彙、基礎文法,而後進入情境會話。每單元於會話後提供相關的聽力及口語訓練,增進對會話的理解與實際的溝通能力。(2 書+1DVD)
 
Talk French
PC2121 / F66z / 2003 
 
Talk French是給法語初學者的理想入門教材,內容涵蓋去法國旅遊時的各式日常生活情境,無論你是工作需要而自修法文,或者是單純有興趣而學習,這本書會讓你對法文的句型、文法及會話有個最基礎的認識。(1書+2CD)
 
Café Crème Méthode De Français 1 
PC2121 / C3z / 1997 / v. 1-3 
 
Café Crème Méthode De Français這一系列套書,包含課本、練習本及視聽教材提供學習者全方位的法語學習內容。適合歐洲語言架構A1程度的法語初學者。(3書+1CD+1VHS)
 
Café Crème Méthode De Français 2
PC2121 / C3z / 1997 / v. 4-6 
 
Café Crème Méthode De Français這一系列套書,包含課本、練習本及視聽教材提供學習者全方位的法語學習內容。適合法語程度A1~A2的學習者。(3書+1CD+1VHS)
 
直覺法語
PC2121 / T443 / 1999 
 
為Think & Talk語言系列教材之一(館內另有德、義、西、俄),採用Berlitz的語言學習法,讓您在最自然的方式下學習外語。每一單元都依下列步驟循序漸進的達到學習的目的:1.放鬆且聆聽 2.聆聽且了解3.聆聽且覆頌4. 回答且覆頌5. 閱讀且聽寫6. 思考且說、說、說!(3書+7tape (轉CD))
 
法語名師教你學法語發音 : 法語發音快速入門 
804.541 4014 (附CD1片 CD-ROM1片)
 
圖解法語王 : 4天學會基礎法語
804.58 1723 2012 (附CD1片)
 
我的第一本法語課本
804.58 4380  2014 (附CD1片)
 
法語會話教室
804.588 4020 (附CD3片)
 
Fun式基礎法語互動學習 : 滑鼠一按 法語馬上開口說
804.58 4341 (附CD1片 CD-ROM1片)
 
別笑!我是遊法必備法語書
804.588 9021 (附CD1片)
 
情境式法語圖解字典
804.532 7784  2013 (附CD-ROM1片)
 
別笑!我是法語學習書
804.58 2528 (附小冊1本 CD1片)
 
餐旅專業法語
804.58 4451  2010 (附CD1片)
 
C’est facile! (期刊)
 
C’est Facile!適合各年齡層的法語初學者,"C'est facile!" 提供文字遊戲、四格漫畫、及法語國家的生活新聞;同時亦有以文化為導向的海報、藝文活動等豐富內容。最核心的教材則為簡短的時事文章,主題涵蓋法文音樂、電影及節慶等圖文並茂的短篇閱讀及單字學習。
 

B1~B2進階~高階

 
法語輕鬆學 進階篇
804.5 / 3021 
 
本書精選45個與您實際生活密切相關的主題與情境,幫助您增進法語實力,並從書中複習基本文法結構、增進字彙能力、以及學習當今法國人的日常用語。(1書+1CD)
 
Reflets. 2 : méthode de français
PC2112 / C362z / 2000 
 
Reflets為一聽說讀寫並重的教材,書籍內容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可幫助學習者奠定穩固的法語根基。為許多大學還有教育廣播電台列為法語課程的教材。(2書+1CD)
 
Echo. B1 : méthode de français
PC2065 / G39z / 2010 / v.1-2 
 
本教材採用啟發式的教學法,每課先以圖片或字彙引導共提供會話元素,如字彙、基礎文法,而後進入情境會話。每單元於會話後提供相關的聽力及口語訓練,增進對會話的理解與實際的溝通能力。(8書+4CD)
 
Môme (期刊)
 
Môme每一期皆包含許多法語國家的時事活動、趣味卡通遊戲,及主題閱讀,利於讀者透過語言學習多方認識法語文化。
 
Jeunes  (期刊)
 
Jeunes提供法語新聞、訪談文章及卡通漫畫等以幫助法語學習者認識法語文化及其傳統;另外每一期的Jeunes皆會探討不同的青少年議題或是以青少年為主的時事潮流。
 
Le Français dans Le Monde (期刊)
 
Le Français dans Le Monde期刊為連結法語學習者及世界的一座橋樑,提供讀者一個共同的平台,去認識理解各種不同的國際議題及所反映的文化和價值觀。
 

綜合級(A1~C2)

 
不花錢學法文:精選18個上網免費快學法文方案 
804.5 / 1048 
 

本書嚴選18個法語學習自修網站,有效提升自學效率及品質,讓學習語文不枯燥: 
﹡從發音到聽、說、讀、寫漸進啟蒙 
﹡線上互動式設計巧妙引導 
﹡推薦規畫完整之教學網站 
﹡介紹最實用的網站使用祕訣 
﹡透過音樂、美食、文化等興趣中學習,相輔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