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課程 Courses
Home/外語課程 Courses/英語短期課程/111-2

基礎英語學術寫作

開課日期 2023.03.17-2023.04.21
*請學員對有興趣的課程先行報名, 以免人數不足造成優良課程無法開課之遺憾
*報名就送中心精美資料夾、原子筆、英文讀本(Macmillan、Pearson、Oxford等讀本,不挑款)

 
國立臺灣大學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
外語樂學坊111-2短期課程
基礎英語學術寫作
An Introduction to Academic Writing

開課日期 Course Dates:2023 年 03 月 17 日至 2023 年 04 月 21 日
授課教師 Instructor:外文系王芮思老師
課程簡介 Course Description:
本課程是專為台大學生所設計的大學英語寫作課。一開始會先著墨在兩個英語學術寫作的特點——標點符號和處理技巧(mechanics),之後則接著針對四個篇章發展的基礎——一致性、支持、連貫性、句構完整性——進行訓練。學生將可透過課堂討論、兩次隨堂測驗、四次寫作練習應用課堂所學。

課程進度 Syllabus:
週次 日期 主題
1 2023/03/17
(週五)18:00~20:00
標點符號
Punctuation
2 2023/03/24
(週五)18:00~20:00
處理技巧
Mechanics
3 2023/03/31
(週五)18:00~20:00
一致性
Unity
4 2023/04/07
(週五)18:00~20:00
支持
Support
5 2023/04/14
(週五)18:00~20:00
連貫性
Coherence
6 2023/04/21
(週五)18:00~20:00
句構完整性
Sentence Integrity

上課教室 Classroom:Google Meet線上同步遠距課程
課程費用 Course Fees:1,200元(6週,共12小時)
 

 
注意事項 Notice:
  1. 上課前請確認可使用Google Meet視訊會議功能,並確認電腦(建議使用筆電或桌電)、耳機、麥克風、視訊鏡頭等硬體設備就緒。本中心無法為學員個人網路、設備等相關問題提供協助。若致影響課程者,請自行負責。
  2. 上課開始前10分鐘即應使用報名時提供之Google帳號(建議使用@g.ntu.edu.tw)與真實姓名登入會議室準備開始上課。
  3. 適合多益測驗成績達500分或通過全民英檢中級之英語學習者。
  4. 每次上課會提供課程講義。
  5. 本班人數限20人,額滿為止。
  6. 繳費後請牢記正確上課時間,準時上線上課
  7. 上課須簽到,出席時數需超過課程總時數2/3者,達核發證書標準。有證書需求者,需完成課後問卷始得申請證書。
  8. 修讀本中心短期課程與混成達人課程之本校在學生,如期完成修課,並符合修課相關規定者,可於指定申請期限內,自行向本校雙語教育中心申請修讀英語課程補助,詳情請參閱 https://cbe.ntu.edu.tw/archives/26
  9. 第一次上課報到時須出示證件,本課程不接受旁聽,課程係屬課外延伸學習活動,為零學分非正式課程,不列入成績單與畢業學分內。
  10. 繳費後恕不退費或更換課程班次,亦不得轉讓他人。
  11. 因天然災害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停課時,由該課程老師決定是否補課。
  12. 本中心保有最終修改、變更、解釋及取消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網站,恕不另行通知。

開班規定 Minimum Number of Students:
  • 本課程未達12人不開課。請有興趣的學員盡早報名,以免未達最低開課標準,導致優良課程無法開課之遺憾。

報名與繳費方式:
  • 現場報名與繳費時間與地點: 每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1:30;下午 1:30~4:30)至本中心307室找葉先生繳費。
  • 網路報名與繳費方式請至 https://forms.gle/Dc2oMXHVCVxpRayJ7
  • 網路報名截止日為開課日前一日中午 12 點、現場報名截止日為開課日當日中午 12 點。
 
  • 如有報名與繳費相關問題,請致電葉先生 02-3366-2898或來信 ntufltc@ntu.edu.tw。
  • 如有課程等相關問題,請致電石先生 023366-1785或來信 ntuflt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