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課程 Courses
Home/外語課程 Courses/臺大線上英語課程/大學部線上英語

大學部線上英語課程

開課日期 2023.09.04-2023.12.22
本課程針對高階英語使用者規劃適合其程度的學習內容,引導修課學生從理解教材,到能夠以英語為工具,學習與吸收各領域的學科知識。修課學生亦能藉由課程教材學習如何運用英語聽讀及學習策略,使其在各種場合中能正確、即時地理解與接收資訊,並能更進一步具備以英語進行整合、分析、評論、探討議題之能力。本課程之課程主題觸及廣泛的知識領域,有人文、藝術、政治、經濟、科學等,內容深度近似於新聞英語或是各領域的教科書篇章,知識門檻與議題深入程度符合大學生通才教育應具備的素養。

本課程內容涵蓋各種學術場合中的聽、說、讀、寫及整合能力之訓練。在聽、讀方面,本課教科書時,能運用學習技巧與策略提升接收及理解資訊的效率,並能將得到的資訊更進一步地進行整合分析、歸納、推測觀點、批判性思考等。在說、寫方面,本課程從學術英語文法出發,幫助學生奠定學術寫作與簡報的基礎,再透過以真實學術語料編撰的教材提升對學術文章及簡報架構、字句使用、表達方式等的理解,並能實際運用。


每學年第一學期開設
本課程提供醫學與生物科技相關學術英語字彙與真實語料,涵蓋傳統醫學場域、生物科技在醫學上的應用,以及生物科技產業新知等主題。學習內容以執行醫療工作及尋求醫療服務的實用英語為根基,加強延伸至汲取醫學、生醫及生物科技等領域專業知識的學術英語。不僅適合具有醫學或生物科技背景知識的同學選修,其它學科背景的學生亦能透過此線上課程拓展實際運用英語的能力。教材主題包含精神醫學、皮膚病學、醫學科技、疫苗研發,及DNA資料儲存技術等。

每學年第二學期開設
本課程提供職場相關英語字彙並涵蓋多種職場溝通情境;學習內容從求職到創業等情況時會使用到的英語為學習重點。不僅適合具有商業管理背景知識的同學選修,其它學科背景的學生亦能透過此線上課程拓展實際運用英語的能力,增強職場溝通力。主教材的主題有商務差旅、求職與面試、電子商務、績效評估等。